2012/2/3

lativ: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請您不要下單

MIT陷入困境?lativ宣布移除商品頁面產地標註

2012年02月3日 12:5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國民成衣品牌lativ2日宣布,決定移除商品頁面上的產地標註,但服飾上的吊牌仍按照台灣法令,具備標示說明。lativ是網購知名品牌,去年創下40億元的驚人業績,年前還宣布發放最高40個月的年終獎金。

成立於2007年4月、約有300位員工的lativ米格國際2日在官網表示,從2010年開始,lativ將台灣廠商無法負荷的訂單,逐步轉往越南、印尼與中國大陸等地,但有些原料則仍是從台灣生產。lativ指出,一直有擔心誤導消費者的隱憂,如何標示服飾產地成為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lativ在網站上宣布在商品頁面拿掉產地標註,上面卻是斗大的MADE IN TAIWAN。(圖/翻攝lativ網站)

lativ指出,多數人總認為該品牌以MIT做為銷售訴求,現在卻將訂單移至海外生產,諸多外界的聲音讓lativ重新思考在頁面上標註產地的做法。

官網上還表示,「最終,我們決定移除商品頁面上的產地標註,但服飾上的吊牌仍按照台灣法令,具備明確的標示說明。」「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不要下單,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生產環境。」

lativ的聲明稿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就認為,lativ當初會紅就是主打產品原料到製作都是MIT。也有人感嘆,lativ的初衷已變。有網友則不滿地表示,當初lativ主打MIT起家,現在在商品頁面下單之後無法知道產地。

該名網友建議,如果以後下訂單之後,回家發現衣服上標示是不喜歡的產地國,只好用消保法第19條第一項「郵購或訪問買賣之消費者,對所收受之商品不願買受時,得於收受商品後七日內,退回商品或以書面通知企業經營者解除買賣契約,無須說明理由 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價款。」

而lativ也在聲明稿中放上《MIT的現況與困境》的文章,解釋因為勞工結構老化與產能飽和等因素,所以只好把部分商品外移其他國家生產。

原文網址: MIT陷入困境?lativ宣布移除商品頁面產地標註 | ETtoday政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3/22571.htm#ixzz1lJnaK2G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