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3

中鋼集團起薪3萬元,博士也來搶

中鋼起薪逾3萬 博士也來搶

【聯合報╱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

2012.02.03 08:52 am

中鋼集團的5家公司去年底首度聯合徵師級職員200人,有5418人報考,包括2名博士在內的485人通過初試,11日起要複試。

中鋼集團是「鐵飯碗」,師級職員起薪逾3萬元,許多「考生」家長紛紛探詢複試考什麼?中鋼表示,沒有「題庫」,有實力就有機會。

失業率居高不下,大專畢業生月薪只有2萬餘元的滿街跑,中鋼集團3萬元起跳的師級待遇羨煞人;許多家長都希望子女能成為中鋼人,透過管道「找人事」,或打探複試內容。

「不會有壓力!」中鋼執行副總經理杜金陵說,徵才委外辦理,複試考官包括專家、學者及中鋼一、二級主管,現場抽籤決定考官,誰也不知道會抽到什麼人。不像早期中鋼主辦,較易有困擾。

中鋼員工私下說,中鋼集團很重視「忠誠度」,一般希望錄取的人能長期留在集團工作,不是視集團為跳板,所以複試大多會問願否參與輪值班、外派,可塑性、配合度高的,機會較大。

此外,師級職員限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外文能力十分重要;通常考官會給篇英文短文,要求當場翻譯。各類別的專業常識也是複試重點之一,不專業等於沒機會。

這次有中鋼、中龍、中鋁、中機及中運徵才,主要是現場工作人員,應考者不乏擁有碩士學歷者及少數博士,人才濟濟,競爭激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