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6

涉嫌透過妻子謝馥鈺洩情資給組頭,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列被告

長期洩漏球隊內部密資 呂文生夫妻認了

2012年02月16日 16:47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沉寂一陣子的職棒簽賭案15日又有驚人發展,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夫婦涉嫌洩漏球隊內部資訊給簽賭集團組頭,16日上午從台北市調處移送檢方複訊後,2人坦承犯行,檢方認為無羈押必要,諭知呂文生、謝馥鈺夫婦分別以50萬、30萬元交保候傳。

針對「飛總」遭50萬元交保,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將以高標準審視,即日起依聯盟規定禁賽並停薪。」蘇泰安強調,此事與假球無關,純粹是呂文生交友不慎。獅隊總教練將由中島輝士暫代。

板橋地檢署去年7月間接獲檢舉,指統一獅隊疑涉入職棒簽賭案,經檢調長期監聽發現,呂妻和綽號「珠姐」的女組頭楊秀珍是姐妹淘,電話往來密切。檢調懷疑呂疑透過妻子提供統一獅球員近況、出賽資訊及調度等球隊內部訊息給楊,讓楊女可依此開出更精確的「讓分」。

據調查,楊女經營的簽賭站還「跨足」總統大選,賭客以電話下單方式,以每筆數百元到數百萬元不等金額下注對賭,開賭地點遍及屏東、高雄、台中、台南、嘉義、雲林、澎湖及新北巿等地,規模不小。

今年1月間,檢調兵分31路搜索,查扣該簽賭集團10幾個帳戶、總計5300萬元簽賭金,查扣金額破選舉賭盤新高紀錄,楊女等涉案人員並被逮捕到案,楊女並遭收押禁見。

檢方表示,呂文生夫婦坦承多年前就結識組頭黃德銘及楊秀珍,並長期將統一獅隊球員近況、出賽資訊及調度等球隊內部秘密資訊洩漏給黃、楊2人,由於呂文生夫婦坦承犯行,板檢(下圖)認為沒有羈押必要,諭令2人交保後傳。

原文網址: 長期洩漏球隊內部密資 呂文生夫妻認了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16/25503.htm#ixzz1mXaGlsdJ

*****************************

 

涉洩情資給賭盤 呂文生列被告

中時電子報

作者: 唐嘉邦、蕭博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2月16日 下午1:21

 

中國時報【唐嘉邦、蕭博文╱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再爆涉賭!一向形象良好的統一獅隊總教練「小飛俠」呂文生,涉嫌透過妻子謝馥鈺,將隊內球員近況、出賽調度等資訊,洩漏給南部簽賭站組頭「珠姐」楊秀珍,以利開出更精準的讓分賭盤。板橋地檢署蒐證半年,十五日指揮檢警,前往台南球場帶回正在指揮球隊春訓的呂文生。

板檢將呂文生夫妻列為背信罪被告,另傳喚統一獅總經理蘇泰安及前獅隊球員、鷹隊教練陳耿佑等證人漏夜偵訊,追查是否涉及下注甚至打假球放水,預計今日上午移送板檢複訊。

板檢昨指揮台北巿、台南巿調查處、鐵路警察局等單位,兵分四路搜索呂文生高雄住處、台南辦公室及統一隊職員宿舍,調查官還到台南球場詢問投手教練鄭博壬、投手王鏡銘,隨後便從球場帶走呂文生回台北市調處偵訊,另自高雄帶回呂妻謝馥鈺。

板橋地檢署去年七月接獲檢舉信,指統一獅隊涉入職棒賭盤;板檢經過長期監聽,得知呂妻謝馥鈺與組頭「珠姐」是姊妹淘,電話往來密切。

檢警調調查,呂文生屢次在賽前透過妻子,甚至可能包括去年的總冠軍賽,以手機將獅隊球員近況、出賽資訊及調度等內部訊息,透露給簽賭集團。板檢掌握情資後,又在監聽謝馥鈺與「珠姐」的電話中,意外查出「珠姐」經營的簽賭站還涉及開設總統大選賭盤,順便偵破大選賭盤,一月間逮捕「珠姐」。

「珠姐」經營的職棒簽賭站,賠率與讓分都開得相當精準,是南台灣規模頗大的簽賭站,與之前偵破的「雨刷」集團也熟識。

檢調尚未查出呂文生有運用職權操縱比賽勝負,也還沒有球員涉案,目前正在調查呂文生夫婦的帳戶,是否有不當金錢流通,或是有更進一步操縱假球的現象,且不排除擴大約談球員或是球隊相關人員,以釐清案情。

今年的中華職棒球季即將在三月十七日開打,板檢表示,選擇在職棒開幕前動手,就是不希望在球季中投下震撼彈讓聯盟、球迷錯愕,不知所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