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1

最具「綜合競爭力」的大學排名

由遠見雜誌和104人力銀行共同發表企業心目中最具「綜合競爭力」的大學排名,前三名分別為成功大學、淡江大學、臺灣大學,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當中有三所科技大學,包括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

今年大學綜合競爭力評鑑,技職學校表現搶眼,共三所國立科技大學搶進前十名,台科大副校長廖慶榮表示,這項調查反映了技職學校的競爭力全面提升,像台科大今年有兩位學測滿級分的同學推甄入學,也顯示科大因為加強實務訓練以及多元化的科系發展,吸引優秀學生。

104行銷協理陳力孑表示,熱門科系反映台灣產業人力需求的趨勢變化,雖然最大宗的仍為商管及工程學系,但隨著兩岸交流熱絡,也讓觀光服務、醫藥衛生產業擠進五強。

另外有27.3%的企業認為國立技職體系(含科技大學、技術學院)最符合企業所需人才,已和國立大學的25.1%難分軒輊,顯示企業不再有學校體系的迷思,認為徵才應回歸學校本身名氣/排名或以個人表現為主。

隨著兩岸簽訂ECFA,加上陸客自由行即將上路,也讓觀光產業夯到不行。晶華酒店人資副總李靖文表示,目前觀光和飯店業缺的不只是觀光系相關人才,包括管理科系的學生也有大量需求,晶華酒店目前透過線上教學並引進外國證照考試來增加員工競爭力。

【2011/04/21 聯合晚報】

6287510-25557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