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1

李宓裸體反核鬧家庭革命

曾和媽媽半年沒說話 李宓裸體反核鬧家庭革命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4月21日 15:32

 

  • image
    有「小隋棠」之稱的歌手李宓,為了反核「再脫一次」。(圖/謝三泰攝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小隋棠」之稱的歌手李宓,為了反核「再脫一次」,她與樂團主唱「曹小格」蔡承學拍攝裸體寫真,表達「寧裸不核」的訴求。總共8款的照片在今(21)天正式公佈,李宓說,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各界更關注核災悲劇。
繼13日召開「寧裸不核行動藝術」記者會,預告將於前蘇聯車諾比核災25周年前一天(25日),在北市某個「特殊敏感地點」舉行裸體行動藝術後,李宓與蔡承學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公佈已拍攝完成的寫真。據悉,操刀的是社會運動攝影家謝三泰,而《草莓樂團》8位團員也共襄盛舉。
5年前還是台大戲劇系學生的李宓,匿名參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的網路影片「寧裸不核」演出,現在以歌手身分再次投入,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她表示,經典歌曲可以重唱,戲劇可以重演,但悲劇不能重演。
不過,這樣的反核藝術也鬧出家庭革命。據李宓指出,5年前拍攝裸背寫真,媽媽半年不跟她說話,「她不承認我是她的女兒…可是我基本上覺得裸體不是物化女性的行為。」(
※→更多寧裸不核寫真)
社會行動家何宗勳說,裸體隱喻著人類與生物的脆弱無助,強烈對比核輻射的無情威脅;透過一絲不掛的展現,更對比出政府與企業在核能議題上資訊的不透明。記者會上除了公布寫真,草莓樂團也演唱創作曲《寧裸不核》,希望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反核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