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免費色情App 賺取廣告費

只求廣告收益 不審查內容

2011年 11月28日

免費色情App氾濫,專家指出,軟體開發商願提供免費色情軟體,主要是下載量增加有助於廣告曝光度,開發者可因此獲得部分廣告收益。《蘋果》記者檢視「撕掉她的外衣」App,至少已逾五萬下載次數,遊戲過程中可看到胸罩、房地產商等廣告。

免費軟體試水溫

目前免費色情App在Android平台的數量比App Store多,軟體開發商台灣遊表示,兩平台最大差異就是軟體審核機制,蘋果有嚴格的審核機制與規範,對兒童不宜的內容也有清楚標示,Android就不需審查,直接將內容上傳即可。

 
免費訂餐App軟體《行動得來速》的研發者威廉表示,因手機平台是一個新興市場,會有不少研發者推出免費軟體試水溫,下載量高就可能獲廠商青睞下廣告,可賺取廣告費。

恐含有惡意程式

《Android手機必裝軟體 300+》作者沈政達也表示,提供類似色情軟體的用意可能包括下載量增加,有助於廣告曝光度,開發者也能分得部分廣告費用,但部分免費軟體可能含有惡意程式,下載會有個資外洩或用戶門號遭偷傳簡訊等風險,過去國外就曾傳出被偷傳簡訊的案例。

記者徐毓莉、蔡惠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