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

歐巴馬: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於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郊外遭美軍擊斃

賓拉登於巴基斯坦遭美軍擊斃

2011/05/02 12:35:21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晚在白宮向全美人民及全世界宣布,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已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郊外遭美軍擊斃。
歐巴馬在白宮發表談話表示,美國當局上週在一場軍事行動中,將藏身巴基斯坦的賓拉登擊斃,且掌握他的屍首。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美國當局在歐巴馬發表聲明前,已先行向國會報告。
電視轉播畫面顯示,白宮外面聚集了大批群眾,揮舞國旗高聲歡呼。
2001年9月11日,兩架遭劫持班機撞進紐約世貿中心,第3架班機撞進五角大廈造成部分建築物毀損,最後第4架遭劫持班機墜毀於賓州郊區,總共造成超過3000人罹難。
早在911恐怖攻擊事件前,賓拉登已高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十大通緝要犯榜單,事發後,美國迅速掌握情資,6天之後,美國當時總統小布希(George W.Bush)表示賓拉登為主嫌。賓拉登一夕之間成為全世界頭號恐怖分子。
歐巴馬和小布希均將逮捕賓拉登列為首要國安任務。(譯者:中央社戴雅真)1000502

************

擊斃賓拉登 直升機突擊建功

2011/05/02 13:42:18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巴基斯坦官員今天表示,歐巴馬上週下令針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以北地區一間宅第發動直升機突擊行動,擊斃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Laden)。
官員指稱,美軍的突擊行動也導致3名男子和1名女子喪生,包括賓拉登的1個兒子在內。
巴基斯坦情報官員說,有4架直升機針對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以北約100公里的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比拉(Bilal)地區發動突擊。
情報官員又說,其中1架直升機墜毀,顯然是遭地面砲火擊中,但他對傷亡情形隻字未提。
他指出,這些直升機自巴基斯坦北部一處空軍基地起飛。穾擊行動期間,有婦孺遭到拘押。由於事涉敏感,這位情報官員不願具名。
另1位也不願具名美國官員證實,是針對伊斯蘭馬德附近一間宅第發動突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盛頓發表電視演說,宣布於1日展開這項狙擊行動。賓拉登在鄰近伊斯蘭馬巴德地區被擊斃消息,勢必會引發各界質疑,他到底如何逃避追緝,以及躲藏在那裡已有多久時間等。
絕大部分美國情報評估指稱,賓拉登藏匿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法紀蕩然邊界地區。1000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