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

超快速!美國官員:賓拉登已海葬

超快速!美官員:賓拉登已海葬

林蕙娟

2011年5月2日 18:01

 

  • 阿拉伯世界最大電視台「半島電視台」官網首頁,刊出疑似賓拉登的死亡照片。(圖/取自www.aljazeera.net/port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蓋達組織首領賓拉登遭擊斃後,美國一位高級官員表示,賓拉登已經被海葬。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根據伊斯蘭教習俗,人死後要在24小時內埋葬,而要找到願意接受頭號恐怖分子遺體的國家,是相當艱難的任務,因此美國決定海葬賓拉登。
這名官員表示,已經透過DNA比對和面容確認技術,核對了賓拉登的身分,幾日內就會有正式測試的結果。但這名官員並未透露賓拉登被海葬的地點。
這名官員指出,美軍跟蹤賓拉登一名親信逾4年,得知賓拉登藏身在巴基斯坦一棟三層樓的豪宅裡,此處保安嚴密,有兩道大門,圍牆加了鐵絲網,在美軍突襲時,賓拉登在反抗中頭部中彈。這次突襲行動不到40分鐘,中情局局長和其他官員在CIA的總部會議室同步觀看行動。
根據伊斯蘭教習俗,土葬是穆斯林通行的葬禮,但穆斯林的土葬不用棺椁,而是把遺體直接放入土裡,墓穴底部也不必鋪木板、石板、水泥等非土質的製品,因為《可蘭經》裡指出,阿拉用泥土造人,「然後,你們立刻成為人類,散布各方」。
但穆斯林在特殊情況下也可以水葬,因為阿拉「用水創造一切生物」,可以還原於水,這種方法常見於旅行人士中途死在船上,3天內又靠不到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