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1

電銲類甲級證照,高職生暑假打工2個月賺近20萬~

〔自由時報記者吳世聰/嘉縣報導〕
高職生暑假打工,日薪高達三千五百元,不是詐騙集團騙人的噱頭,而是證照的威力。
取得五張電銲類甲級證照的陳佳宏,去年升高三暑假在台塑六輕打工二個月,進帳約二十萬,
全貼補父母親買休旅車。對此高收入,陳佳宏也感到意外,證實一技在身,不愁失業、沒飯吃。
萬能工商昨天為畢業生舉辦證照成果展,全校一千零二十二位應屆畢業生,三年來取得丙級證照有二千三百五十八張,
其中,取得十二張證照的汽車科陳佳宏,有五張是「氬氣鎢極電銲」類「師傅級」的甲級證照。
他說,高二升三年級的暑假,他透過親友介紹,前往台塑六輕打工,想不到因為他有電銲甲級證照,每天工作八小時,
日薪竟高達三千五百元,讓他捨不得放假,二個月進帳約二十萬元。
yes123求職網副總邱文仁指出,打工基本時薪九十八元,一般取得英文、商業證照,時薪一、兩百就算很不錯,
學生打工時薪較高的應是鋼琴、英文數學等家教,但工作時數相對很短,類此打工日薪三千五百元、時薪四百多元案例,相當罕見。
邱文仁說,證照雖然能加分,主要應是技能類別的需求性高,尤其像電銲這種較辛苦的技術,很少年輕人願學,薪水自然可拉高;

台塑等大企業也未必就會提供高薪,大企業求職競爭多反較難爭取高薪,反而許多中南部工廠一直需要基礎技術人員,願意高薪尋才。
這在在提醒年輕人,學習技能還要注意市場需求性,有時看似辛苦的技能,也許更可創出另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