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5

警官代謀月薪6萬頭路.. 少年上一天嫌苦放棄

警代謀月薪6萬頭路 少年嫌苦

  • 2011-04-15
  • 中國時報
  • 【鐘武達/彰化報導】

     溪湖警分局偵查隊員楊宏升日前盤查一群聚集廝混的青少年,知道他們無工作,於是遞上名片,表明願協助就業,隨後三名青少年就在他介紹下進到企業社上班,無奈,青少年卻嫌太辛苦,才一天就放棄月薪約六、七萬元的工作,愛心像被潑冷水,但楊宏升說不灰心。

     溪湖警分局偵查隊楊宏升,平時執法是鐵面無私,私底下可是相當有愛心,日前他與同事沈家暉執行協尋中輟生勤務時,就在埔鹽鄉彰水路旁,發現八、九名青少年聚集,原以為可能是在鬧事,下車查看,才知道這群青少年都是「沒事做」。

     透過話家常,楊宏升慢慢得知他們都是國中畢業後就不想再升學,卻又因學歷低找不到工作,閒來無聊只好成天在外遊蕩,不想回家。楊宏升判斷,這樣下去他們早晚會出問題,於是掏出名片說,「如果需要幫忙找工作,可以找我」。

     「楊警官,可以幫忙找工作嗎?」,當天下班前,其中的三名青少年竟然真的出現在溪湖分局,楊宏升馬上就與從事拋光業的陳姓企業社老闆連繫,敲定隔天面試、試用三個月,還言明正式錄用「月薪至少六萬元」;聽到「月薪六萬多元」,青少年的眼睛是為之一亮,隔天就到企業社報到。

     楊宏升強調,青少年上一天班即嫌累而放棄,他雖然感到灰心但依然會繼續為這群青少年物色適當的工作,畢竟青少年問題要解決,必須慢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