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6

夫妻行善 邀志工幫獨老蓋屋

夫妻行善 邀志工幫獨老蓋屋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田尾報導】

2014.07.14 02:57 am

水電工張意聖(左)號召志工為獨居老人蓋貨櫃屋,懷孕7個月妻子陳卉蓁(右)也到工地幫忙。
記者林宛諭/攝影

水電工張意聖因不捨田尾鄉72歲獨居老人住在下雨就泡水的老竹屋,號召了30多位志工一起幫老人家蓋貨櫃屋,就連懷孕7個月的妻子都到工地幫忙,夫妻同心一起行善 。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員林志工站總幹事雷鳴一說,鄧姓老人獨居在土埆蓋的破舊老屋,每次下雨屋內就泡水,他曾幫老翁以水泥石鋪設墊高的走道,雨天讓老翁涉水而過,但屋況愈來愈糟,怕若颱風期來,老人家安危讓人擔心。

在台中擔任水電工作的張意聖得知獨居老人情形,表示可找志工一起來為老人家蓋貨櫃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即籌募22萬元購買貨櫃屋硬體材料,再由張意聖規畫設計搭蓋貨櫃屋。

張意聖招募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將花六個工作天完成貨櫃屋,他們利用假期來幫忙,昨天烈日高照,工程進入尾聲,在太陽底下焊接、 搬鐵板、鋸木板,大家都揮汗如雨。

志工們幫獨居老人鄧雄搭蓋貨櫃屋。
記者林宛諭/攝影

「和大家一起為老人家蓋房子,很開心」張意聖說,就連他懷孕7個月的妻子陳卉蓁都跟著到工地幫忙遞茶水、訂便當,一般人很忌諱孕婦到工地,陳卉蓁笑說「會被長輩念一念啦,沒關係,這是做好事」 ,不過她到工地前會先用紅絲線繫肚子,希望肚子裡的寶貝平安。

張意聖昨天不小心割傷手,陳卉蓁馬上貼心幫丈夫擦藥,夫妻的好感情溢於言表。

志工團裡也有年輕女志工跟著大家搬建材,志工張容媛平常在賣衣服,她說「既然要幫忙,就不能怕累,做就對了」,大家都希望能在颱風豪雨來臨前,讓老先生有安全棲身之所。

【2014/07/14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