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

高學歷薪情差 放棄念博士改當業務員

高學歷薪情差 放棄念博士改當業務員

【聯合報╱記者姜兆宇/台北報導】

2013.01.02 02:30 am

薪情差,高學歷不再是就業保證。七年級的温先生考上台大博士班,並且獲得醫療器材業務員的工作,經過一番長考,他決定放棄博士班,進場賺七十萬元年薪。

温先生說,他許多朋友念博士班,是因碩士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只好繼續深造」,但是博士窩了幾年後,都感慨「學歷無用」,企業界為博士開的職缺並不多。

1111人力銀行統計顯示,最近三年企業職缺限定碩、博士學歷只有約百分之二,以資訊科技業需求最大,占整體碩、博士職缺的六成,其次為傳產製造業,占一成二,教育、政府部門則約占一成。

一名不具名的博士後研究員,是化學博士,目前在國家單位任職,他說,「有一點後悔念博士」,雖然「博士後研究員」是博士相對較好的出路,但不是穩定工作,今年七月研究計畫到期後,他打算投身傳統產業,或到國、高中任教。他說,與同年齡層大學畢業就開始工作的人相比,「博士」並沒有優勢。

全文網址: 高學歷薪情差 放棄念博士改當業務員 | 職場觀測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6/7604207.shtml#ixzz2Gm51M7aU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