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味全員工 咬出魏應充指示以「成本優先考量」後才改變油品配方

味全員工 咬出魏應充指示改配方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 2013年11月13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

味全員工咬老闆!台北地檢署偵辦頂新旗下味全公司混摻大統長基黑心油案,查出頂新代工味全二十一項油品配方全出自味全,昨以證人身分傳喚味全企劃部經理林雅娟和前味全中央研究所副研究員王浩昱兩人,林女咬出是董事長魏應充指示以「成本優先考量」後才改變油品配方;檢方懷疑魏應充當初全部撇清責任的說法是避重就輕,除擬二度傳喚,頂新魏家也在計畫約談名單中。

林雅娟負責油品規劃,三年前離職的王浩昱是負責對油品制定檢測標準,檢調約談目的是要釐清當初頂新製油為何向大統長基進油及採購過程,是否發現有異狀仍讓大統黑心油品上市販售?

據悉,兩人供稱,提供配方給頂新前,檢測均過關,改變配方後,為了區分差別,還改了瓶身顏色。至於油品包裝行銷字眼「人工採收壓榨、秉持嚴選、地中海精心挑選」都是參考橄欖特性和同業廣告用詞,並無造假。

兩人供稱,有些油品混油配方從「七三比」變成「五五比」後,均未驗出含有銅葉綠素,不過檢方當庭秀出查扣的味全內部電子郵件,指出部分配方改變後,棕櫚調合油出現結晶現象,味全不可能沒驗出大統油品純度不足,懷疑頂新魏家早就知道大統混油賺取暴利,買油分裝後再改掛味全招牌,跟著大發利市。

檢方並查出,魏應充還沒接任味全董座前,頂新是向國外進口橄欖油來製油,魏應充牽線後,頂新才改向大統買油,而且頂新代工的味全二十一項調合油,配方都由味全斥資上億打造的中央研究所一手提供。

由於魏應充上星期千萬交保時向檢方稱,油品事業僅佔味全營業額○.四%,切結書不是他簽,他只看營運報表和績效,不管油品調配或採購流程等細節,不過檢方認為,頂新不論製油配方或向大統買油,均和魏應充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