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3

施文儀:過『情人劫』的人,以提供肛門的人為主,其次才是提供陰道和陰莖的人

施文儀:肛交無套「情人劫」

臉書貼文 「提供肛門者較易染愛滋」

2013年08月13日

 

施文儀昨在臉書貼文(小圖,取自臉書),提醒性行為務必戴保險套,以免染上愛滋。張良一攝

【蔡明樺╱台北報導】肛交不戴套,易成「情人劫」。今是七夕情人節,曾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的施文儀,繼日前以「肛門即鬼門」一說,提醒勿沒戴保險套肛交而惹議,昨又在臉書貼文,強調情人節不戴套肛交,恐樂極生悲變「情人劫」,他提醒:「大多數的人不知情人有無愛滋,戴套肛交就是過節,不是遇劫。」

嗑藥致危險性行為

施文儀昨天在臉書上(http://goo.gl/PnhBoi)貼文,指七夕是牛郎、織女相會日,從沒聽說他們有生小孩或罹患性病,一定是他們都使用保險套。他強調:「情侶到摩鐵幽會、飯店轟趴或三溫暖約砲過節,只要不嗑藥、不管幾P,全程戴保險套都值得讚許。」
施文儀昨受訪時說,確實有些人在情人節染上愛滋,問被誰傳染的,有人不忍告發愛人,也有人嗑藥到茫然,根本不知和幾人發生危險性行為、被誰傳染。他強調:「遇『情人劫』的人,以提供肛門的人為主,其次才是提供陰道和陰莖的人。」

醫:腸道黏膜較薄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組長陳昶勳表示,肛交易染愛滋與腸道黏膜較薄有關,國外研究若口交染愛滋的風險是一,肛交接受者染愛滋的風險是口交的五十倍,肛交插入者染病風險是口交的六倍。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洪健清解釋,腸道黏膜屬單層細胞,較多層細胞的陰道黏膜易受傷,且腸道黏膜下有很多易與愛滋病毒結合的淋巴細胞,一旦不戴套肛交且腸道黏膜破損,染上愛滋的風險就很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