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

今天我生日 女跳輕航機亡

今天我生日 女跳輕航機亡

年僅21歲 留書給駕駛「我嚇到您了」

2013年08月01日

女大生在機上留下「對不起,我想我嚇到您了」字條(圖2)給駕駛,警方進行採證。翻攝畫面

【綜合報導】生日變忌日!女大學生蘇芸尋短,竟在生日當天搭輕航機從百公尺高空跳下結束生命。住台北市的蘇芸前天跟姊妹淘同遊台東,昨晨她以「今天我生日」拜託民宿老闆開輕航機載她飛行當生日禮物,老闆勉強同意,不料在空中她突解開安全帶,縱身跳下摔死,結束她二十一歲的年輕生命。


 

圖2

蘇芸摔死在台東縣關山鎮靠近電光橋河床的一處西瓜田裡,目擊瓜農說:「聽見上空有小飛機的聲音,抬頭一看,竟看到一個人影從機上掉下,隨即聽小飛機駕駛大喊:『害呀!害呀!(台語,指糟了)』,好可怕!」



早逝青春
從輕航機跳下身亡的女大學生蘇芸。翻攝畫面

駕駛面臨5年徒刑

檢警相驗,蘇芸頭顱破裂死亡,因蘇女在輕航機椅背留給駕駛張嘉鳴(四十二歲)的字條寫著:「「對不起,我想我嚇到您了,致上最深的歉意……」同時在她住宿房間發現一封給父親的遺書,前晚還傳一段音樂給父親說:「今天是我生日。」確認女學生自殺。
蘇父是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臨床病理科主任蘇正川,聽到噩耗趕到台東善後。駕駛張嘉鳴因違反《民航法》,警方已函請民航局查辦,並追究業務過失致死刑責,將面臨五年以下徒刑。民航局指出,張嘉鳴違規駕駛輕航機載客,經調查可處六萬元罰鍰。



駕駛錯愕
輕航機駕駛張嘉鳴對女大生跳機身亡,既錯愕又無奈。汪智博攝

一百公尺高空躍下

警方調查,蘇芸是世新大學觀光學系一年級學生,前天跟陳姓好友一起到花東遊玩,投宿張嘉鳴開的民宿。張是輕航機玩家,擁有合法飛行執照和一架雙人輕航機,蘇、陳昨早要求張開輕航機載她們看風景,張因沒有營業執照和飛行許可,且當地空域已因熱氣球活動管制,故婉拒兩人要求。
不料蘇女以「今天是我生日」為由,一再拜託張男載她飛行當生日禮物,張男才勉強同意收一千五百元飛一趟。張清晨六時五十分載蘇女從德高台地起飛,陳女在地面等候,但飛不到十分鐘,抵達電光橋約百公尺空中,蘇女突解開安全帶、脫下安全帽躍下,張嘉銘發現不對回身攔阻,已來不及。


留遺書給醫師父親

陳女難過地對警方說:「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她要自殺。」上月初,蘇女約她到台東玩,昨她還好意讓「壽星」先飛,豈料摯友一去不回。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靖雅指出,蘇女留給父親的遺書透露對人生存在質疑,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還提到「希望我的死亡能帶給家庭重要的養分。」
世新大學表示,蘇女成績中等,曾兩度休學,原定暑假結束後復學念大二。
蘇正川的同事說,蘇醫師跟妻子住在醫院宿舍,很少談家庭狀況,對於他女兒輕生的事都很驚訝。


女大生跳機示意圖

女大學生蘇芸昨搭輕航機飛行慶生,卻突然解開安全帶跳機,從高度100公尺的空中墜落身亡。


自殺徵兆及親友因應之道

徵兆:
.突然留訊息給久未謀面的親友,或寫信卻不寄出
.突然有冒險舉動,做些平日不敢做的事
.突然將心愛的東西送人並話別暗示厭世想法
.遇感情或事業重大挫折,沮喪、生活習慣改變
.自我封閉,人際關係疏離,出現自殘行為
親友因應之道:
.應多陪伴、多關心,不要讓其獨處
.從旁協助解決感情或經濟問題,解開心結
.若無法溝通勸阻,應求助專業人員
資料來源:生命線、《蘋果》資料室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1995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