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

比丘尼及比丘丈夫同居 攜6歲沙彌募款

貪比丘尼 攜6歲沙彌募款

3分鐘8人排隊捐 「把童當搖錢樹」

2012年04月01日

連2天趕3場,洪女最後帶小沙彌到林口佛光山活動會場外募款。羅凡勇攝

【塗豐駿、羅凡勇╱台北報導】北市一名比丘尼,每逢假日便攜年僅6歲的小沙彌,赴全台佛教活動會場捧箱募款,因小沙彌年幼可愛,信眾踴躍解囊,《蘋果》曾直擊3分鐘內8人排隊捐款盛況,而比丘尼見小沙彌善款豐厚,也會伸手把紙鈔抓進自己錢箱;學者與佛教人士痛批,出家須滿7歲,這種行為不僅違法,行徑更像是行乞,「根本是把小孩當成搖錢樹!」

《蘋果》記者調查,比丘尼(55歲)俗名姓洪,與同為出家人的葉姓丈夫(62歲)、兒子及小沙彌,同居北市自家精舍內,

洪女稱小沙彌是胞弟的孫子,3年前由丈夫協助剃度出家,但記者追查,小沙彌目前念幼稚園大班,實際僅6 歲,洪女卻帶他到各宗教活動場合募款,曾被稱為「全台年紀最小的沙彌」。

1天收入近萬元

記者直擊,3月10日上午,洪女開車載小沙彌前往南投草屯鎮台灣雷藏寺法會,當天信徒近萬、人山人海,洪女與小沙彌便在入口處旁,手捧黃色募款箱化緣。信眾們見小沙彌可愛,紛紛掏錢捐款,當天收入估近萬元。
記者追蹤發現,3月17日兩人二度赴雷藏寺法會,隔早趕往苗栗大湖的法雲禪寺法會、午後則至新北市林口的佛光山法會活動,皆在場外出入口旁化緣,信眾也慷慨捐錢給小沙彌,2天連趕3場。

伸手拿錢
洪女見小沙彌收穫多,連忙先將他箱中大鈔抽起塞入自己箱內。

最高可罰30萬元

對此,玄奘大學宗教系主任釋昭慧法師說:「要那麼多錢做啥?真是糟糕!修行就是要克制貪慾。」國際齋僧大會主席、慈法禪寺住持釋淨耀法師也說,按佛教戒規未滿7歲不能出家,比丘及比丘尼同居一處更不行。

北市社會局股長謝宜穎指出,洪女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利用兒童及少年行乞、從事不正當行為,可處6萬至30萬元罰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