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SOGO繼2002年經營權鬧分家後,第二次周年慶業績未達標。

周年慶結算 SOGO低標 新光三越達陣
  • 2012-11-20
  • 中國時報
  • 江佩君/台北報導

 百貨周年慶高潮過後,國內景氣立刻打回低迷原貌?!昨晚太平洋SOGO百貨結束為期十二天的周年慶,同時發布未能達成業績目標的消息。同一時間,新光三越在台北信義店舉辦周年慶成功達陣的慶功宴。雖然一冷一熱,卻道出台灣並未走出景氣低迷陰霾,百貨促銷除了要守住主顧客層,更重要的是吸收中價位消費力的游離客,否則絕對沒有希望。

 SOGO百貨十二天的周年慶,台北三館總業績五十二億,未達預期目標五十四億,中南部外店衰退更慘烈,全台周年慶業績總額八十一億。若加上即將於廿九日接棒開打的新竹Big City店十二億目標,仍未達成當初設定全台周慶九十七億目標。

這是SOGO繼二○○二年經營權鬧分家後,第二次周年慶業績未達標。

 相較之下,競爭對手新光三越因達成目標,邀聚廠商一同辦桌慶功,冷熱氣氛大相逕庭。

 太平洋SOGO百貨總經理李光榮分析,今年金字塔頂端、主顧客的消費力沒受影響,但M型消費現象更深化。台北店出現單筆高達四千萬元的大單,是SOGO開店廿五年以來,史上最高單筆消費紀錄。

 但縮水最嚴重的是上班族等中產階級,這點從游離客、上班族居多的假日業績反而不如平常日可看出。服飾業種受創最大,衰退近一成,新衣一過季沒賣完馬上變成抹布般一折、二折的賣。

 此外,中南部以製造業為主,加上竹科裁員、無薪假負面消息不斷,都是直接影響購買意願的因素。今年整體市場衰退情形,比金融海嘯那年更慘,也落到了谷底。

 就在SOGO公布業績數字的同一日,新光三越執行副總吳昕陽正與員工大舉慶功。他指出,今年市場的確很不好做,但環境越難過,就越要有好消息,鼓勵大家出門消費。今年新光三越透過重金促銷、減少毛利等方式刺激消費,只要消費者願意上門,百貨就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