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0

網民轟怎沒抓登島日人

網民轟怎沒抓登島日人

  • 2012-08-20 01:03
  • 旺報
  •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日本人昨日登上釣魚台,又為中日之間的矛盾加劇,大陸網友質疑官方只宣示捍衛釣魚台主權是否有決心,作家韓寒也在微博發文說,「對於領土的問題,我也是很在意的」,但勸大家先保自己再操心釣魚台。

     韓寒說,「雖然腳下一片自己的土地也沒有,但對於領土的問題,我也是很在意的。如果大家一切都好,老婆孩子房子車子工作休息健康醫療一切都能保住,閒情雅致之下,民族情操之下,當然可以追保釣魚島。如果你自己還有什麼保不住的,先把自己的保住再說,不要操那麼前衛的心。」

     大陸網友質疑,「中國人登上釣魚島歷經九死一生,登上去了還被抓走,日本人登上去了沒遇到任何坎坷,一帆風順。插了國旗,游泳泡澡,然後坐船回去了,怎麼沒人抓他們啊?」網友卓越兄說:「外交部不斷強調:釣魚島自古就是中國領土。武大郎不斷強調:在西門慶懷裡的潘金蓮還是武太太,主權不會改變!」諷刺大陸外交部光說釣魚台是中國領土,卻沒有任何行動。

     網友OnceBookstore更提出一個有趣的問題:如果你的孩子生在釣魚島上,你會為他選擇哪個地方入籍?日本、台灣、香港還是中國大陸?另一網友五岳散人馬上回答說:「這題目牛逼了。有人敢說實話不?我選台灣。」

     也有網友諷刺大陸官方不管人民生活,「劉凡6000」說:「為了遠在天邊一個破島你們倒是上街了,近在咫尺的化工廠你們都裝聾賣傻。要是娃娃生在釣魚島可以領日本護照、台灣護照,你上不上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