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2

東海…斷水斷電 義守…床位不足

2012-5-12

宿舍問題多 大學生怒吼


 

東海…斷水斷電 義守…床位不足

〔記者蘇孟娟、方志賢/綜合報導〕經濟不景氣、物價飆漲,學生卻被迫到校外租屋,高雄義守大學學生發起「還我宿舍權、床位不是拿來威脅利誘的」網路連署,要求校方釋出宿舍床位;東海大學學生則向本報投書,指第二校區女生宿舍連續三天斷水,帶來梳洗困擾與身體不適。

東海大學女學生投書指出,宿舍連續三天出現斷水、斷網、斷電情況,其中斷水最讓人受不了,有時洗到一半變黃色水、熱水變冷水,甚至變冷水後再斷水;有人正好逢生理期,硬著頭皮洗冷水,邊洗邊發抖,洗完頭痛不已。

校方坦承女宿供水系統頻出狀況,包括供水馬達故障,導致供水中斷,學生反映後,在第一時間通報修理,約一、二個小時後恢復供水,沒想到宿舍水塔的低水位提示系統隔天也出狀況,以致未能及時補水,才造成供水斷續情況,在接獲通知後均已修復。

另,署名「曾英雄」的義大學生投訴表示,義大今年住宿名額比去年少了一半以上,大家被迫到山下租屋,山路彎曲顛簸,每天要提心吊膽騎車來上課。

張女說,義大女一舍每間房四人床,總共有一千六百多床,除大一新生規定一律住宿,去年還有六百床分配給大二、三、四生抽籤,今年卻僅剩二百八十幾床,透過網路連署,向學校表達不滿,要求學校釋出床位,至少達去年六百人標準,短短兩天已有近千人上網支持、留言。

張女指出,學生被迫校外租屋,增加父母親負擔,學校還要求參加宿舍週闖關比賽得名或擔任樓長、宿舍幹部等,才能取得優先住宿權,她強調,「宿舍是方便家裡不住學校附近的人,而不是拿來威脅利誘的!」

義守大學公共事務處主任危永中表示,配合教育部鼓勵大學推動國際化,今年招募很多大馬、越南、港澳等外籍生,這些外籍生均須住校以致床位不足,將修改新生一律住宿規定,釋出床位將分配給大二、三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