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

退休校長盧天龍遴選 議員:破壞體制

退休校長遴選 議員:破壞體制

2012/05/01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台中市議員李中昨質詢指出,現任追分國小校長盧天龍從益民國小校長退休後半年,再參加遴選現任追分國小校長,破壞遴選體制。

李中批教育局的校長遴選做表面功夫,教育局長賴清標說「一切都依規定」。

李中質詢說,100年第一次校長遴選缺額有23校,只有17人參加,且每所學校都只有1人,校長遴選沒有意義,1人同額遴選還有選擇嗎?

李中又批評,追分國小校長盧天龍沒去遴選上的頭汴國小,卻辦退休,但半年後又參加遴選,明顯違反規定。他批教育局未公平處理,「校長遴選都是做好看的」,他質疑內有文章。

教育局長賴清標極力辯駁,回敬議員說「我對你問政一向很敬重,但你聽的都是教師會的片面之詞。」

盧天龍遴選在教育界傳聞已久,賴清標說,這都是誤傳,盧天龍參加校長甄選是去年8月份,新規定放棄第一次遴選,2年後才能再參選則是今年2月才訂定的,有時間差。

另議員何文海質詢指教育局葉俊傑被法院依圖利罪二審判12年,發回更審中,為什麼還從專門委員升任為副局長? 賴清標局長表示,他認為在法院未定讞前,應該無罪推論,且葉俊傑熟稔業務,內部沒有第二人選,才升為副局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