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

把「軍營當賓館」...中校處長蔡宗麟邀女友夜宿軍營

中校邀女友睡軍營 「當賓館啊」

還公費吃牛排 軍方竟薄懲

2012年04月02日

 

【王華╱台北報導】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電作戰指揮部位於高雄的通資二大隊的中校處長蔡宗麟,今年二月十八、十九日兩天假日留守期間,在營區內擔任留守主管,卻邀女友到營區留宿;第二天還動用伙食費讓女友與其他阿兵哥在餐廳享用牛排,阿兵哥議論紛紛,認為蔡把「軍營當賓館」。資電部政戰主任李永寧說,蔡違反營區招待所借住規定,已給予申誡一次處分。

爆料者指出,蔡宗麟二月十八日晚上七時三十三分,已逾規定會客時間,讓其女友駕車到營區內,並直接入住在其辦公室對面的招待所,而蔡身為留守主管,一直陪著女友在招待所,就連晚間營區巡查也沒執行。

恐出現安全漏洞

爆料者進一步說,第二天早晨,蔡宗麟也沒參與營區作息,直到中午時才到餐廳用餐,蔡還特別要求廚房在當天中午吃牛排餐,讓其女友一同享用。不少阿兵哥認為,他們從沒有在假日吃過牛排,蔡卻動用伙食費,只為讓女友一起吃牛排,「簡直是為一己之私」。
由於資電部是癱瘓敵人指揮管制等資訊作戰能力的「攻擊部隊」,也是國軍對中國解放軍作戰時很重要的機敏單位,但負責部隊安全及作戰任務的蔡宗麟卻在二月十九日晚上私自開車送女友出營區,讓部隊出現十多分鐘的安全漏洞。李永寧說,資電部會再深入調查蔡是否有外出,如有違法,絕對嚴辦。
藍委李鴻鈞認為,既然蔡是當天部隊的最高指揮者,還將女友留宿營區「真是太超過了」,未來如果部隊弟兄要求比照「蔡處長的模式辦理」,這個部隊哪有軍紀可言。

立委批罔顧機密

另外,李鴻鈞說,資電作戰是國軍機敏單位,如果蔡的女友是「有心人士」,那國軍資電機密不是輕易被外人取得,國防部應正視此事。
綠委黃偉哲認為,資電作戰指揮部是相當機密的單位,但負責軍隊安全的蔡宗麟居然罔顧自己的專業訓練,讓女友留宿營區,這讓素以軍紀嚴明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及主管資電部的參謀總長林鎮夷都臉上無光。

阿兵哥:我也要

雖然資電部已對蔡宗麟記申誡一次,但過去類似案例都會記過處分,為何此次輕輕放過?李永寧強調,這是因為該名女子已是蔡的未婚妻,因而給予輕懲。但單位內有阿兵哥相當不以為然地表示,既然只有申誡處分,他也想帶女友在營區內「留宿一晚」。

 

軍中違反兩性營規案例

◎2010/04:陸軍第六軍團21砲指部所屬連長林姓上尉,進入該連女輔導長室強行擁抱女軍官
處理結果︰將林姓上尉移送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收押偵辦
◎2010/02:空軍新竹聯隊飛行員陳建良婚外情,將女性友人帶入營區宿舍或官舍,涉及「不當男女關係」
處理結果︰大過一次處分,將該名飛行員調離空勤職務
◎2008/02:陸軍呂姓女中校,在國防部參謀本部於陽明山的資電作戰指揮部少校中隊長林繼正營區寢室過夜
處理結果︰林繼正與呂姓女中校均記大過一次,調離現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雲水人間:

這叫軍民一家??
愛國更愛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