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5

疑遭毆打 季莫申科獄中絕食

疑遭毆打 季莫申科獄中絕食

  • 2012-04-25 01:28
  • 中國時報
  • 【張嘉浩/綜合報導】

涉嫌於任內濫權而遭判刑的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女士(美聯社),疑因遭獄卒毆打,已在獄中展開絕食抗議。

 涉嫌於任內濫權而遭判刑的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女士(美聯社),疑因遭獄卒毆打,已在獄中展開絕食抗議。

     涉嫌於任內濫權而遭判刑的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女士,疑因遭獄卒毆打,已在獄中展開絕食抗議。季莫申科現年五十一歲,面貌姣好,人稱「天然氣公主」。

     去年十月,烏克蘭法院以她在二○○九年總理任內踰越權限,下令烏克蘭國營石油天然氣公司與俄羅斯簽署十年期天然氣輸入合約,價格且高於泰半歐洲的天然氣進口國,造成國庫損失一億九千萬美元(約新台幣五十七億七千五百萬元)為由,將她判決有罪,並處以七年徒刑併科一億九千萬美元罰鍰。

     季莫申科現於烏國東部大城哈爾科夫的卡查尼夫斯卡監獄服刑,據報導已背痛數月。辯護律師弗拉申科廿四日表示,獄方廿日違反季莫申科之願強制將她送醫,過程中她手臂與腹部受擦傷,遂拒絕接受治療,第二天返獄後即開始絕食,抗議「國家現今處境與她在獄中所受待遇」,迄仍無法下床。

     西方國家普遍認為,季莫申科入獄,乃政敵亞努科維奇的政治陰謀。季莫申科是二○○四年「橙色革命」主要推手,這場革命係因當年亞努科維奇陣營涉嫌以舞弊贏得總統選舉而起,最後最高法院裁決選舉無效,亞努科維奇在重選時敗給季莫申科的盟友尤申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