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3

頭社兩公頃金針花海,美麗景致不輸六十石山。

頭社金針花海 產值超高

  • 2011-08-13
  • 中國時報
  • 【沈揮勝/南投報導】

一舉兩得▲頭社盆地新出現的金針花海,為日月潭地區創造新的景觀價值。(沈揮勝攝)

 一舉兩得▲頭社盆地新出現的金針花海,為日月潭地區創造新的景觀價值。(沈揮勝攝)

     「少年郎,真有他的一套!」魚池鄉農村子弟王順瑜,九二一震災後返鄉陪父親種田,創「台灣農夫」品牌,並順利打進美國市場,為家鄉農產拓新路。最近,他又在頭社盆地的溼軟爛泥中,種出燦爛的金針花海,每頃收益三百萬元,讓老農們看得瞠目結舌!

     卅六歲的王順瑜,三年前因不忍見頭社盆地許多農田被閒置,擬透過金針栽培創造景觀及農產價值。

     不過頭社盆地之地質結構為特殊的泥炭層,不少鄰居和農試所專家,或譏諷、或提醒,指爛泥種金針,終必根腐、血本無歸。

     「但田邊那幾棵老金針,是怎麼活下來的?」王順瑜納悶,於是先試種了兩分地。不久後卡玫基及辛樂克颱風來襲,都造成頭社大淹水,但他種的金針,卻全都活得好好的。   「爛根」疑慮全消,王順瑜把金針園擴大到兩公頃,美麗景致不輸六十石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