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8

羅傑斯:應放手讓希臘違約倒債 ,美國的經濟問題更嚴重

羅傑斯唱衰歐債 「美問題更嚴重」

  • 2011-09-28
  • 中國時報
  • 【尹德瀚/綜合報導】

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廿六日再次呼籲,應該放手讓希臘違約倒債,再拖下去只會使情況更加惡化;他並且表示,此時推出歐元區公債並非明智之舉,因為這只會讓揮霍無度的歐洲政客更無所忌憚。

     羅傑斯也不贊成歐洲穩定基金(EFSF)的槓桿化運用,因為此舉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只會使希臘遲早要發生的違約倒債衝擊更加嚴重。

     他還說,如果歐洲邊緣國家開始大幅重整債務,他會看好歐元,大舉買進。但他承認,重整債務可能迫使歐洲國家對金融業注資,導致銀行部分國有化。

     然而羅傑斯也指出,美國的經濟問題其實比歐洲更嚴重,他說,歐洲有幾個瀕臨破產的國家,美國也有許多州的財政搖搖欲墜。例如經濟規模比希臘還大伊利諾州、加州和紐約州都有嚴重債務問題;另外美國的退休年金計畫也面臨嚴重麻煩。

     據羅傑斯看法,美除債台高築外,還有更深層的結構性問題,歐洲整體負債程度沒美國嚴重,也不像美背負那麼龐大的貿易赤字。

儘管如此,羅傑斯表示歐洲前景不明,他還是會續抱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