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31

Paradoxical undressing,hide and diesyndrome的腦部病變,自己脫光光失溫 家屬不信

台大實驗林區裸屍案 腦病變自己脫光光 家屬不信

  • 2011-07-31
  • 中國時報
  • 【沈揮勝、廖志晃/南投報導】

     失蹤三個星期的屏東縣籍砍草工人李聰謀,廿九日被發現全身赤裸陳屍在信義鄉深山,遺體經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已排除他殺可能。信義分局表示,死因為腦部對溫度感應失靈,自己脫光衣服導致失溫;家屬認有疑點,地檢署已決定一日執行剖驗。

     四十四歲的李聰謀,八日與其他多名砍草工人,一起到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與新鄉村後方的台大實驗林廿二林班工作時,因脫隊失蹤。經救難人員搜山多日,在廿四林班的深谷中找到已半腐的遺體;因死者全身赤裸引發「他殺」揣測。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賴韻羽,昨天上午會同法醫前往殯儀館進行遺體相驗,並未發現有外傷,根據陳屍現場及其死者衣物、雨靴分布狀況;研判是一種叫Paradoxical undressing,hide and diesyndrome的腦部病變造成失溫死亡。

     信義分局員警表示,同樣情況約在八年前,杉林溪也發生過,且國外不乏案例。發生的狀況,通常是患者腦部感熱功能失調,氣溫降低誤判為高溫,甚至衣服都脫光還直喊熱,特別是在獨處或酒後,稍不慎就出意外凍死。信義分局長毛昆益說,李聰謀的女兒李安琪為求慎重,仍向檢察官提出解剖要求,地檢署決定明天上午進行遺體解剖,以確認死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