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6

逢甲大學查服裝儀容 教部:大學自主

查服裝儀容 教部:大學自主
  • 2011-06-16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逢甲大學實施e世代新生活運動,禁止學生穿拖鞋到校。教育部今天表示,檢查服裝儀容是大學自主範圍,各校有自己的校風,尊重大學決定,適當場合穿適當服裝也是一種教育。

     媒體報導,逢甲大學每天早上由教官和義工在門口檢查學生的服裝儀容,被抓到穿拖鞋就要被「記名字」、記滿3次須上國民禮儀課,引發學生反彈。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何卓飛表示,檢查服裝儀容是屬於大學自主的範圍,各校有自己的校風,適當場合穿適當服裝的規範也是一種教育,因此尊重大學的決定。

     他也說,國外對學生的服裝儀容也有限制,像英國就很嚴格,有些大學會規定在公共場合的服裝儀容。

     同樣規定校園內不可穿拖鞋的大同大學則採取柔性勸導。大同大學表示,學校是正式的學習單位,適當的服裝儀容也是教育的一部分,因此學校用海報和教師來提醒學生注意服裝儀容。

     大同大學表示,用強制的方式效果當然比較好,但學生不是打從心底服從,用海報和人際互動的方式來提醒,至少學生比較不會反彈,有相當比例的學生也能接受,就算不遵守規定的同學也不會受到處罰,校方只是希望透過服裝儀容等生活禮儀,來提升學習環境和氣氛。1000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