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7

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 只吃自己殺的動物

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 只吃自己殺的動物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1.05.27 02:49 pm

臉書共同創辦人查克柏格
歐新社

臉書共同創辦人查克柏格忙著經營事業,難得的空閒用在一系列「個人挑戰」上,前年是每天打領帶,去年是每天學一小時中文,今年是和他的食物親密接觸:「我只吃我親手殺的動物。」他解釋說,今年的挑戰「是要為我吃的食物心存感激。許多人忘了,一個生物死,你才有肉吃,我的目標就是不讓自己忘記這一點,要為我所有之物心存感激」。

查克柏格在臉書公布這項挑戰。本月4日,他在他臉書私人網頁向847個朋友透露:「我剛殺了一隻豬和一隻山羊。」

獲得告知者,情緒反應不少,有人困惑,有人好奇,有人說噁心。查克柏格貼文解釋說,他固定每年給自己一項挑戰,今年的挑戰是動物和肉。

查克柏格這項新挑戰有高人指點,來自矽谷廚師潔西‧庫爾。兩人住處相隔八戶,她介紹他認識附近的農場,在他頭一遭殺雞、豬、山羊時,從旁點撥。

庫爾說,查克柏格「用刀割那隻羊的喉嚨,是最仁慈的殺法」。

雞、豬、羊殺好,送到聖塔克魯茲一位屠戶那裡肢解,肉送回來,由查克柏格和他的華裔女友普莉希拉‧陳煮了吃。他最近吃一隻雞,心、肝都下肚,還將那隻雞的照片,連同他用那隻雞做的料理,端上臉書。

查克柏格的學習曲線,方向和物種演化相同:從海洋到陸地。他親手殺來吃的第一隻動物是龍蝦,用水活煮。然後是雞。接下來是什麼?他說他有興趣打獵。

他請朋友到家裡吃飯,他們不太享受他的拿手好菜。查克柏格傻傻說,大夥可能好意擔心不夠吃。他說:「我想他們覺得我家的肉不多,讓主人多吃一點比較好,不過,我喜歡與朋友共享。」

27歲的查克柏格說:「今年我基本上成為素食者,因為我吃的肉只來自我親手殺的動物,迄今為止,這是是個好體驗。我進食健康多了,而且學到很多關於永續農業和畜養動物的事。」

【2011/05/27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