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2

李家同認為大學生帶原住民小朋友唱歌跳舞是騷擾?是白癡??

「白癡…」李家同又失言

  • 2011-02-22 
  • 中國時報 
  • 【汪宜儒/台北報導】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昨天出席賣菜嬤陳樹菊新書發表會時,發言又引批評。

     他表示,陳樹菊的善行可說「遙不可及」,因為她捐出的不只是金錢,而是時間。他鼓勵台灣年輕人效法陳樹菊的善行,卻在談到深入偏遠山區、為偏鄉服務的大學生時,李家同認為恐有騷擾原住民小朋友之嫌,更說:「帶他們(原住民小朋友)唱歌跳舞,其實我可以告訴各位,這些小孩子常常認為,來了一批白癡。」

     李家同的這番大炮談話引起媒體詢問,回應又引發批評。李家同說:「絕對不需要你是台大學生,來帶他們去玩耍,何況只玩耍一個星期,把他們『騷擾得不得了』。」

李家同後來又解釋,大學生到山地從事那種短時間的原鄉服務,帶小孩子玩,他認為這樣的行為很笨,因為「小孩子已經很會玩」。

     不過,一句「白癡」惹起風波,李家同晚間坦言,自己的觀念跟別人比較不一樣,「白癡」二字,「用詞是重了一點」,但沒有惡意。

*****************

雲水人間:

據我所知,目前大學生下鄉服務內容,絕不是僅有唱歌跳舞而已..

如果只看到餘興節目就認為不好..

對這些付出的人是不公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