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8

開南校長:開南、文化、實踐、逢甲十年後會倒

唱衰?!開南校長點名 文化、實踐、逢甲十年後會倒(2011/01/18 00:36)

面對招生不足的問題,最近各大學無不絞盡腦汁開源節流,沒想到,在這節骨眼上,開南大學的校長高安邦卻公開「唱衰」自己的學校,指再過12至13年就會「消失」。讓該校學生氣得在網路上大罵,明知10年後會倒閉,那現在還招生,不就跟「詐騙集團」無異。
教育部長吳清基2009年曾公開指出,若以目前每年大專院校招生少2%計算,直到110年時,招生缺額將減少逾7萬人,因此教育部著手研擬逐年減招、大學退場等機制。也有立委指出,若情況不變,未來可能有三分之一、將近60所學校因為招不到學生而倒閉。
似乎是在呼應教育部的講法,開南大學校長高安邦在去年3月的一場公開的校務會議上,當著眾多學生的面,直言再過12至13年有不少大學會消失,第一個就「唱衰」自己任職的學校:開南大學,接著繼續點名文化、逢甲、靜宜、實踐等私立大學。

根據瞭解,這場校務會議其實是一場針對安管系併系的公聽會,由於事關到該系學生是否可順利畢業,因此有不少人到場聆聽,在反對併系者的鼓譟下,校長高安邦忽然表示要表達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再過12至13年後,會有不少大學消失,希望學生能好好培養多項專長。


這番「大學消失」言論讓不少該校學生大為憤怒,直言校長身為學校的CEO,卻說自己任職的學校會倒,難道是要「帶學生一起毀滅」;也有人分析這顯示校長根本就無心經營,把學生當白痴;更有不少學生認為,明知學校10年後會倒,現在卻依然繼續招生,豈不是跟詐騙集團沒兩樣。


而這段高校長在校務會議上的發言影片,原本只存在在某些系所的學生手上,但日前不知何故遭人上傳至網路,引發一陣討論熱潮,遭點名的大學校友紛紛爆料母校的財務狀況,「澄清」絕不會在10餘年後「消失」。

 

 

雲水人間:

即使會消失..

這些老牌私大也不會是第一波..

中南部的鄉下私立科大、私大..

現在就已經快生存不下去..

努力裁掉老師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