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北韓向南韓小島開炮 ...南韓士兵 居民至少2死15傷

北韓向南韓小島開炮 南韓士兵 居民至少2死15傷

  • 2010-11-23
  • 新聞速報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延坪島位於南北韓交界。

延坪島位於南北韓交界。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最新報導,南北韓今(23)日當地時間下午2點30分(台北時間約1點30分)發生軍事摩擦,北韓向南韓黃海海域所屬地延坪島開炮後,南韓軍隊立即給予回擊。根據CNN報導,目前已造成至少2名陸戰隊士兵死亡,15名南韓士兵、居民受傷,其中5名受到重傷,島上70住戶失火,進一步傷亡情形仍待確認中。

    南韓政府已於首爾緊急召開安全會議,總統李明博表示,將盡力避免兩韓更大規模的衝突發生,南北韓目前則暫時停火,雙方以傳真溝通。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指出,北韓大約向南韓黃海海域有居民居住的延坪島發射200發炮彈後,約有幾十發炮彈落地,造成該島70餘住戶失火,南韓也在第一時間發射80枚炮彈反擊,並部署戰鬥機因應任何可能狀況,韓國電視台已播出兩韓摩擦時硝煙四起的畫面,由於煙霧彌漫,無法清楚確認雙方發射的是何種炮彈。

    一名居住在延坪島上的漁夫告訴韓國聯合通訊社記者,該島大約有1300名居民,根據南韓YTN電視台報導,南韓軍方已緊急將島上居民撤離至防空洞避難。

    據了解,南北韓對該島歸屬問題有所爭議,曾因此爆發海上軍事衝突,目前該島屬於韓國仁川廣域市甕津郡所管轄。目前日本國防體系已全面啟動,相較於日本,大陸外交部則低調地表示正密切關注動態中,國際則期盼大陸能出面調停。

    受到南北韓駁火事件影響,韓圜應聲暴跌,亞洲股市也在下午全面翻黑。

*******************************************

北韓砲彈襲擊南韓小島 二死數十傷

【中央社、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0.11.23 07:09 pm

北韓砲彈攻擊南韓延坪島,島上數處房屋起火。
美聯社

南北韓黃海交火位於邊界延坪島。
擷取自google map

南韓軍方證實雙方交火事件,根據外電報導,北韓砲彈落在南韓邊界的延坪島上,目前為止,已有兩名官兵死亡,數十名官兵和居民受傷,另有數十棟房屋損毀,島上至少有1300名居民撤離。軍方一名發言人表示:「北韓一個砲兵單位在下午2時34分進行挑釁砲擊行為,南韓軍隊立即自衛還擊。」

北韓發表最新聲明,將對南韓進行無情軍事攻擊。

************************************************

北韓若再挑釁 青瓦台聲明:嚴厲對付

【中央社╱首爾23日專電】

2010.11.23 07:09 pm

北韓今天以海岸炮攻擊南韓延坪島,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表聲明指出,

南韓對北韓的挑釁進行了反擊,

若北韓再進一步挑釁,必將嚴厲對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總統李明博今天下午在青瓦台主持跨部會的安全部長會議後,青瓦台弘報首席秘書官洪相杓發表聲明,表達了南韓政府的上述立場。

洪相杓強烈譴責北韓炮擊延坪島,是對南韓的武力挑釁,南韓決不能容忍對居民進行的無端襲擊。他說,雖然目前還無法明確掌握災情和損失,北韓當局應對這事負起責任。

【2010/11/23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