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7

我們一家3口人...都是「10月7日」生

10月7日 我們一家人「同月同日生」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2010.10.07 03:28 am

陳秉顥和太太張齡瑄,女兒陳葦如,都是今天10月7日生日,巧合得讓人難以置信。
圖/陳秉顥提供

夫妻同月同日生已經不多見了,宜蘭市民陳秉顥不但和小一歲的太太張齡瑄同在今天生日,連他們的2歲女兒陳葦如,也是今天生日,一家3口一起慶生,真是罕見,陳秉顥笑說,「我們就是註定要當一家人啦!」

「我不信,那有這麼巧的事?」記者存疑,陳秉顥拿出戶口名簿,證實他們一家3口都是今天10月7日生日。

陳秉顥說,4年前他經朋友介紹,認識太太張齡瑄,有一次聊天問她何時生日,「10月7日!」他大叫「和我同一天耶!」當下他們就決定要一起過生日,感情也迅速增溫,他們的朋友媒人得知,鼓勵他這是「姻緣天註定」一定要把握,交往滿一年他們攜手步上紅毯。

隔年太太懷孕,醫生推算預產期是10月2日,但時間到了,太太竟沒動靜,4日肚子陣痛,他趕緊送太太就醫待產,醫生檢查後告知,時候未到,他們返家休息,6日太太的肚子又痛了,他再送太太就醫,這次是真的要生了,但是痛了好久,一直到7日凌晨4時,女兒才生出來。

他抱著剛出生的女兒才想到,「對喔,今天是我和太太的生日!」他感動滿懷,認為女兒是老天送給他們最珍貴的生日禮物。

陳秉顥說,和妻女同日生,是很巧妙的緣份,以後都不會忘記這一天。他和太太婚前都是兩人相約一起去吃大餐,互祝生日快樂,97年迎接女兒誕生,生日在醫院過,去年女兒的第一個生日,3個人一起切蛋榚,今天生日要買更大的蛋糕,晚上找女兒的阿公、阿嬤、舅公、曾祖父、曾祖母一起熱鬧同樂。

【2010/10/07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好處:

1.不怕忘了彼此的生日

2.要送的生日禮物,彼此可以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