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生肖姓名學.....屬龍的人:適合與不適合的字

屬龍的人適合的字

一、由於龍是飛行於天際之間,與日、月、星、辰為伍,因此,命名時適合用「星」、「辰」、「雲」字根的字。例如:雯、霏、霖、騰、濃、振。

二、由於龍在中國人的心目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應選用具有發號司令的字,包括「大」、「主」、「長」、「君」、「王」、「令」、「帝」字根的字。例如:夫、天、太、旺、奚、珍、琵、瑤、璞、瓊、瓏。

三、由於龍喜歡得明珠,其中又似日、月為最,因此,選用有「日」、「月」字根的字,具有增加內心世界的充實之感。例如:早、昌、昱、晨、暖、書、期、朝、望、朗。

四、由於龍是雨神,負責掌管江河之水,因此,若選用以「水」為字根的字,則具有適其所的助益。例如: 江、法、海、湯、注、泉、泳、湊、湘、濟。

五、由於申子辰三合,因此,選用以「袁」、「申」、「爰」字根的字,也是對運是幫助之用。例如:媛、袁、坤、紳。

六、由於地支申子辰三合,因此,命名時選用「癶」、「子」、「壬」字根的字,也是會會運是很有幫助之用。例如:李、存、孝、孟、學、壬。

七、所謂「龍馬精神」,是具有積極進取的幹勁,因此,命名時非常適合用「午」、「馬」字根的字。例如:駐、駿、騫、騰、驂。

八、由於龍喜歡抬頭飛翔,因此,是合用「ㄊ」、「」字根的字,具有教化人民,並且展露其威的功用。例如:真、有、青、育、存。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4&ac_id=355&a_id=2560

屬龍的人不適合的字


一、由於龍不喜歡在洞穴中活動,因此,要避免用「宀」字根的字,否則會有王見的意味,易造成自己或他人的傷害。例如:宮、字、定、宛、實。

二、由於龍不喜歡在草叢中, 因此,要避免用「艸」部首的字,不然會有龍困淺灘的意味,對屬龍者的發展有所害。例如:茵、符、薰、范、蓁。

三、另外,有小「口」之字也要避免,因為,和尚相同有「困龍」之害。例如:唐、吳、和、嚴、喜、吉、司。

四、由於龍不喜歡下田,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田」部首的字,否則會有將之將格的意味。例如:迪、戰、畢、疆、專、單。

五、由於龍不食人間煙火的,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肉」、「心」、「忖」字根的字,因為這些字都是有肉的意思,對於龍而言都是一種浪費。例如:慕、應、必、如、懿、恩。

六、有些字根的字的使用會有降格的情況,包括「弓」、「巳」、「邑」、「川」、「几」、「廴」、「辶」,這些字根的字都會有由大變小造成低地位之害。例如:強、弼、彎、巴、選、邱、郭、都、州、巢、兄、克、先、遠、遷、健、延。

七、另外,有些字根的字也會有降格的味道,包括「小」、「少」、「臣」、「人」、「相」、「士」,這些讓隆降格為人、士、臣的字,會造成,氣勢的減弱,從尊變卑。例如:尖、就、尚、藏、臨、壯、壹、濤。

八、由於山算是老虎的家鄉,而「艮」卦也是屬於山的意思,因此,需避免用「丘」、「寅」、「山」、「艮」、「虍」字根的字,否則會犯上的忌諱。例如:岳、演、岩、島、崔、嵐、艱、良、處、號。

九、所謂龍虎之爭必有所傷,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虫」字的字。例如:蟬、融、蜀、虹、蝶。

十、由於辰和戌正沖,因此,要避免用「犬」、「犭」、「戌」字根的字,否則會有大災害發生。例如:威、獄、猛、狀、獅、國、茂、成、晟。

十一、因為地支卯辰相害,因此要避免用「兔」、「卯」字根的字,所謂「玉兔見龍,雲裡去」。例如:勉、逸、菟、迎、仰、卿。

十二、由於辰戌丑未構成了所謂的天羅地網,因此,避免用「羊」部首的字,否則會有所犯。例如:義、姜、羨、養、羚、群。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4&ac_id=355&a_id=25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