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四成企業徵才.... 優先僱用碩士

四成企業徵人 優先僱用碩士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碩士畢業生暴增、企業徵才也更重視學歷。「Cheers雜誌」針對國內千大企業對碩士生的評價調查發現,考慮優先錄用碩士的企業逐年升高,今年已有超過四成的企業招募新人時,會優先考慮具有碩士學歷者,比去年的兩成三高出許多。

「Cheers」雜誌副社長劉鳳珍觀察,學生對學歷文憑的焦慮確實比過去提高許多,近年不景氣讓工作機會減少,「一份工作,以前只有大學生投履歷,現在連碩士生都去搶」,有好學校或研究所文憑「的確吃香一點」。

雖有四成的千大企業願優先進用碩士生、六成四認為碩士生戰力高於大學生;但仍有五成六的千大企業認為,碩士人才不符合需求。

長期觀察人力市場的職場達人吳睿穎坦言:「對職場來說,實力比學歷更重要。」

他指出,一般而言,碩士學歷比學士起薪提高三千到五千元左右,但仍得取決於求職者實力與畢業學校的口碑。

吳睿穎也分析,「後段班或新設學校畢業的學士,若無法選擇傳統名校碩士班,不如培養跨領域能力,例如後段學校電機系畢業、但考新設學校企管所,研究所時加強與企業的實習接觸,仍有加分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