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

洪瑞河:林易增收買球員未遂......林易增:被人中傷抹黑

洪瑞河震撼彈:林易增收買球員未遂
  • 2009-10-31
  • 中國時報
  • 【張國欽、周敏煌/綜合報導】
 盜帥老矣▲「盜帥」林易增說,現在已成為卡奴,在路邊開家小小的燒烤店餬口讓人見笑了。(李翰攝)

盜帥老矣▲「盜帥」林易增說,現在已成為卡奴,在路邊開家小小的燒烤店餬口讓人見笑了。(李翰攝)

盜帥回應:以我的級數,一年要賺個幾千萬元都有,怎麼可能落得如今開燒烤店淪為卡奴的地步?

中華職棒打假球驚爆案外案!兄弟象領隊洪瑞河不滿前象隊教頭林易增接受媒體訪問的不當說詞,昨日生氣爆料指出,林易增去年曾與組頭勾結要收買象隊球員放水。

林易增成為國內職棒史上第一位被球團點名,涉嫌與黑道合作收買球員的卸任總教練。

林易增則於昨晚回應指出:「這幾天我心情很差,先是兄弟隊有球員承認拿錢打假球,之後是我再被中傷打放水球,想想看我那有能力綁球員?以我的級數,一年要賺個幾千萬元都有,怎麼可能落得如今開燒烤店淪為卡奴的地步!」他並強調:「我再怎麼有能力,也不可能綁得住所有球員。」

由於有「盜帥」之稱的林易增自球員時期以來形象良好,擁有廣大球迷並拍過廣告,洪瑞河此項爆料立刻在棒壇引起巨大震撼。

林易增日前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說:「早就知道有球員打假球,不然當初我為什麼要離開。」

洪瑞河昨天強調,他這幾天為了處理象隊球員的事,已經煩到快「起肖」(發瘋),然後又有所謂的電視名嘴與其他人士在電視上發表看法,讓他看了就有氣。火大之餘,才讓他忍不住把林易增去年發生的醜事全盤托出。

洪瑞河爆料,去年曾有一名黑道人士要綁象隊一位球員但被拒絕;後來林易增與這名黑道人士一同出現,並且要收買另一位球員放水,且當場塞給他內有數十萬元的塑膠袋,結果這位球員當場拒絕,事後還向領隊報告。

洪瑞河說,他獲得通報後,立即將此事告訴調查局,請求司法介入調查,但後來還是不了了之,讓他對司法感到失望。

洪瑞河強調,這些年有許多見不得光的事(球員涉賭證據),都是他在私下處理掉。這次是因林易增在電視上講那些傷害球團與職棒的話,才會把他的醜事講出來。

林易增十一年球員生涯留下二百九十次盜壘成功紀錄,且是首位盜壘王「五連霸」的球員。

二○○一年引退後即接下總教練,並率隊完成隊史二度「三連霸」;但他於二零零五年交出兵符轉任二軍教頭,○六年球季結束被解約。

由於他給人「不善言詞、忠厚老實」的印象,若是洪瑞河所言是實,將讓長期支持他的球迷大為失望。

***********************************************************************

放水球?林易增:有人中傷逼退

  • 2009-10-31
  • 中國時報
  • 【李翰/專訪】

遭爆料勾結黑道人士要球員打假球的前象隊教頭林易增,昨晚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擔任象隊總教練五年,前三年三連霸,球隊賺錢,後兩年成績不好,「我一直愧疚,想有起色,但因此就有打放水球的傳言。」林易增強調,講是講因戰績不好,他自請辭職,不如說是有人中傷他,將他逼退。

林易增說,在比賽時,他都尊重投手、打擊教練對球員的了解與專業,充分授權他們調度球員,他根本無法綁住整個球隊或球員;「在這次打假球事件中,承認收錢打假球的球員我都帶過,如果我曾綁球員打假球,他們一定也會說出來,但有嗎?」

他指出,他的兒子曾加入兄弟隊二軍,但可能受到他以前打假球的謠言連累而未能入選國手,如今兄弟隊爆發打假球事件,而他兒子也甫當兵退伍,他會建議兒子暫時退出,從打業餘隊重新出發。

林易增表示,依棒球人的身分,他希望兄弟隊不要解散,但中華職棒應該暫時停止運作,待整個防弊的機制重新檢討、建立更健全的機制後,再以新面貌開打。

「以我的級數,如果真的打假球,一年賺個幾千萬元應沒問題,怎麼會落得現在開間讓人見笑的小燒烤店,還成為卡奴,一想到被人中傷抹黑就非常鬱卒。」

林易增強調,球隊無權管球員在外如何交朋友,所以球員一定要自律自愛,如曹錦輝的狀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組頭或有問題的前球員吃飯、喝酒,如只是一兩次發現不對後就打住,這還說得過去,但吃喝了四、五次,就算未拿錢也會落人話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