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7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見達賴.....破20年慣例

美總統不見達賴 歐巴馬破20年慣例

(2009/10/06 17:41)

國際中心/編譯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6日)在美國國會大廈獲頒國會金質獎章,以往這種場合,美國總統都會親自和達賴會晤,不過這次歐巴馬卻是打破20年來的慣例,拒絕和達賴喇嘛會面;不禁讓外界質疑,白宮是不是受到北京方面的施壓,才會有此舉動。

過去在老布希、柯林頓和小布希三位美國總統任內,都會在達賴訪美行程安排會面,但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打破20年來的慣例,拒絕和達賴會面。

國務院發言人凱利表示,「我們決定,總統決定他會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和達賴見面,我想應該是在歐巴馬參訪完中國大陸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不是不見,只是將時間延後,但是不尋常的舉動,已經引起美國人權團體和輿論的批評;加上中美日前在紐約雙邊會晤後,達成貿易合作共識,也不免讓外界質疑,歐巴馬是不是為了更大的經濟利益,而選擇向北京低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高竹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