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7

拉斯維加斯地下暗藏一個不為人知的悲慘世界

拉斯維加斯地下暗藏一個不為人知的悲慘世界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7/big5_58006.html
金光璀璨的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地下,原來暗藏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悲慘世界。數百名被社會遺棄的人士,蝸居黑暗下水道,與蟑螂、老鼠同居,面對隨時被洪水淹浸的危機。他們「靠賭場吃賭場」,每晚到賭場執錢維生,但卻不知何時才可返回地面,重過有尊嚴的生活。

多為失業者道友通緝犯

有「罪惡城」(Sin City)之稱的拉斯維加斯,其地下的黑暗世界與地面的五光十色形成強烈的對比。當地長長的下水道本為排洪而設,但現已成為癮君子、失業人士、通緝犯、罪犯等無家可歸者的居所。他們不少人最初以為只是暫時遷居地下,不料有的已住了七年之久。他們均渴望能走出地下,但現時也只能「過得一日得一日,很難看到將來。」

無電力與蟑螂老鼠為伍

多達七百名下水道一族,在這里不用花費,連警察亦不會下來。下水道內沒有電力供應,居民長期生活于黑暗中,與蟑螂、老鼠為伍。不過他們有的會于水道內自設家園,擺放些家具,甚至有大床、臨時沐浴間等。他們多選擇就近賭場的下水道,因一出「家門」便是賭場。他們可于夜里向途人乞錢,或到賭場執賭客遺留于老虎機內的獎金,維持日常生活。亦有人依靠賭場吸引賭客的免費自助餐,滿足一日三餐。

當地作家奧布賴恩七年前發現下水道的黑暗世界,早前更出版名為《拉斯維加斯的秘密天地》揭露其所見所聞,這次更為美國廣播公司作�導,進行專題報道。奧布賴恩表示,居于下水道內具有一定危險性,如水浸的危機,但下水道一族會互通雨水來臨的消息,好讓大家能執拾貴重物品離開。

其實,拉斯維加斯不是唯一暗藏地下世界的西方城市。今年四月,意大利警方在羅馬三個主要火車站的地下污水渠,發現超過一百二十二名外來移民,部分人為少年,僅以紙皮箱及舊氈保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