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3

世界上最不同尋常的10大監獄(組圖)

世界上最不同尋常的10大監獄 犯人需"買房"(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3/big5_57571.html
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監獄,其中有10個最具特色。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10大監獄︰



1,聖佩德羅監獄(玻利維亞)︰囚犯要自己“買”牢房

聖佩德羅監獄,是玻利維亞主要城市拉巴斯的最大監獄。這里關押著1500名囚犯。走進監獄大門,你會感覺這里根本不像是個監獄,里面有兒童游樂園,超市,飯店,理發店,甚至還有一家賓館。這里更像是埃爾阿托市(拉巴斯市的臨近城市,是貧民居住地)的大街。監獄里沒有警衛,也沒統一的囚裝,甚至牢房的窗戶上也沒有金屬柵欄。這個相對自由的環境是用錢換來的,囚犯必須“購買”自己的牢房,所以他們要拼命工作,或者在監獄里賣食品,或者在監獄里的食品攤上工作。

獄中的一名囚犯說︰“如果有錢,在這里你可以生活得像國王,就可以住到監獄里面的豪華區。”其中最豪華的牢房區叫做“羅斯‧皮諾斯”區。這個區的牢房非常寬敞,而且還有私人衛生間,廚房,有線電視。在公共活動場所,還有台球桌,出售新鮮果汁的售貨亭、以及食品攤。根據囚犯刑期不同,羅斯‧皮諾斯區的牢房價位在1000美金—1500美金之間。在監獄的貧民區,囚犯們只能住在很小的房間里。



2,宿霧監獄(菲律賓)︰在這里你會遇到世界上最會跳舞的犯人

在這里,殺人犯、癮君子、和強奸犯等一起隨著流行音樂翩翩起舞。

上圖就是在網絡上流傳的菲律賓宿霧監獄視頻的一個截圖。這個“驚悚”視頻在《時代》雜志排出的十大上傳視頻中排行第五。舞蹈被這座監獄演化為鍛煉項目。盡管監獄有很多的設施可以讓重刑犯來玩籃球,舉重等,但宿霧監獄的典獄長所希望的是加強紀律。他在《肖申克的救贖》這部影片里得到靈感,在宿霧監獄中引入音樂。在這個監獄里的1500名罪犯可以參加社會演出,並得到報酬。囚犯們參加完現場演出後,觀眾可以可囚犯們一起合影,並購買演出紀念T恤衫。



3,萊奧本監獄(奧地利)︰五星級監獄

這張美麗的建築圖片是寫字樓?不,這是奧地利斯蒂利亞州的一家五星級監獄。如果你用數字對奧地利和美國的犯罪記錄進行比對的話,你就會發現奇怪的地方︰盡管在每個罪行(謀殺,強奸,搶劫,暴力侵犯等)類別里,美國的犯罪率都比奧地利高,但是在偷竊這個罪行上,奧地利的數據明顯高出美國很多。為什麼奧地利的偷竊犯犯罪率會比美國高40%呢?我來告訴你原因︰因為奧地利關押輕微犯罪者的監獄讓人感覺太棒了。如果你現在就在奧地利,腦子也比較靈光的話,你應當馬上就進去體驗一下。



4,克列斯特監獄(俄羅斯)︰世界上最擁擠的監獄

俄羅斯的監獄一直以人滿為患而著稱,特別是在克列斯特監獄,這種情況尤其惡劣。克列斯特監獄的官方容量是3千人,但實際上這里關押著至少1萬名囚犯。每名囚犯僅有4平方米的個人空間,並且,一個禮拜只有一次15分鐘的洗澡機會(注意,是一個禮拜)。2006年夏天,普京宣布將在聖彼得堡市的郊外重新建一座監獄,建成後將克列斯特的犯人轉移過去。等新監獄完工後,現在的克列斯特監獄會被拍賣。據估計,新監獄里面娛樂設施俱全。



5,薩克監獄(根西島)︰世界上最小的監獄

薩克監獄在根西島國的薩克島上。這座監獄興建于1856年,是世界上最小的監獄。這個監獄僅能用于關兩個第二天就可以釋放的罪犯。如果從薩克監獄出來後,你繼續犯案的話,將會被船送到一個正規的監獄里面。



6,ADX監獄(美國科羅拉多州)︰超大、高設防監獄

美國的“政府最大監獄”ADX監獄,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是一座超大、高設防監獄。實際上,這也是美國的終極監獄(即關押重刑犯的監獄)。1994年建成之後,ADX監獄就以對犯人的折磨而出名。囚犯每個禮拜只有9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待在牢房以外,並且幾乎不能和他人接觸。囚犯幾乎接觸不到一點陽光,只能在牢房里待著,一日三餐也在房間里面吃。牢房以混凝土澆灌而成。並且牢房里的一切設施都是固定不能移動的。如果有人試圖阻塞下水道,廁所就會自動關閉,淋浴用水每天會定時關閉,以防止有人浪費。



7,阿蘭胡埃斯監獄(西班牙)︰有溫馨的家庭牢房




阿蘭胡埃斯監獄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有家庭牢房的監獄︰牆上貼著迪士尼卡通畫,並有托兒所和兒童樂園。這座監獄是為那些夫妻都被捕,但孩子又太小的犯人準備的。同時,這座監獄還可以教育那些年輕的犯罪們出獄後怎樣照料小孩。阿蘭胡埃斯監獄在馬德里南部40公里外的郊區。監獄里有36個家庭牢房,現在已經有16個房間內住著囚犯。這些牢房被監獄里的犯人們稱為“F-1”牢房,意思是“五星級牢房”。



9,切圖馬爾監獄(墨西哥)︰這里的囚犯用拳擊來解決問題

切圖馬爾監獄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在十年內沒有發生過一次暴力事件的監獄。並且監獄有人負責教這些囚犯制作藝術品和手工藝品,以賣給當地的游客。典獄長維克多說︰“當監獄里出現爭端時,我們會給爭端的雙方帶上拳擊手套,並把他們帶到獄中比賽場地,兩個回合就解決了所有問題。”

監獄的大約1100名囚犯經常說,因為生活得很愜意,不想離開這座監獄。監獄為犯人提供包括雞蛋在內的豐盛早餐,男囚犯和女囚犯之間都彬彬有禮,累的時候還允許打個長盹。貴賓牢房的情況那就更好了。



10,惡魔島監獄(加利福尼亞)︰世界上最著名的監獄

惡魔島監獄坐落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弗朗西斯科海灣中間的一個小島上。這座監獄一開始被用作燈塔,後來作為軍事工程,再後來成為一個軍事監獄,直到1963年才變成聯邦監獄。1972年這座監獄成為國家風景區。今天,惡魔島做為金門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由國家公園服務組織負責經營。在29年的經營過程中,監獄方稱,從來沒有一個罪犯能從這座監獄中逃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